首页 > 新闻动态
巢小良总领事考察清莱华人村贫困华校
2014-09-02 23:20

  8月30日,巢小良总领事赴清莱府美发弄县美斯乐内村考察了康兴村健群中学、辉鹏村中华中学和民模村仁爱小学三所贫困华校,受到当地县、乡、村政府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巢总领事分别向三所华校的校董、校长们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于三所华校的校董们在条件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坚持教授汉语、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表示由衷的敬佩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总领馆将与国内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争取给予华人村的贫困华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健群中学校长田泰、中华中学校长陈国华、仁爱小学校长寸时诚表示,这是中国官员几十年来第一次访问此地并探望学校的贫寒师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祖藉国的温暖和关怀,并表示将在总领馆的支持下,努力把华文教育办好,为山里的孩子争取更美好的明天。

 

  巢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向中华中学、健群中学和仁爱小学分别捐助了5万、15万和5万泰铢的奖助学金。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严钰女士随同参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