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巢小良总领事出席泰北华人村中华文化节
2015-12-08 12:33

    125日,巢小良总领事赴清迈景佬县昌良育英中学出席泰北华人村第七届中华文化节开幕式,受到了当地村民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隆重接待。

 
    巢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认同的核心。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发展历史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的宝贵财富。华人村的同胞们身居泰北山区,却世代不忘自己的中国根,坚持发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巢总领事表示,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将尽己所能帮助华人村各华校,相信华人村华校将培养出更多中泰友谊的使者,中华文化之花和中泰友谊之花将在泰北华人村这片土地上越开越灿烂,并预祝泰北华人村第七届中华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巢总领事代表国侨办向本届中华文化节捐赠82万泰铢支持经费,并代表总领馆向清迈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所属各会员学校捐赠了25万泰铢的贫寒师生助学补助金,及教学用电脑、投影仪、摄影机、相机、过冬毛毯和书包文具等,并向大谷地新寨三爱小学捐赠了30万泰铢的建校资金。
  
    清迈府景佬县副县长、清迈中华商会李健圆永远名誉主席、云南海外文化交流中心胡恒富主任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祝愿活动圆满成功。清迈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王相贤会长、昌良村自助会会长分别代表联谊会和主办学校致感谢辞。泰北30多个华人村华校6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文化节活动。《大中华》、《绿旋风》等中国大众耳熟能详的旋律响彻育英中学大操场,昌良村村民们还邀请来宾共同唱跳起了中国云南传统的打歌,整个学校成了一处欢乐的海洋。
 
    126日,巢总领事还走访了景佬县新寨三爱小学、安康立德中学等华人村贫困华校,参观校舍,了解办学情况,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