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巢小良总领事赴大谷地华人村为贫困华校颁发助学金
2014-03-23 19:34

322日,巢小良总领事赴清迈大谷地华人村为当地贫困华校颁发助学金,受到当地师生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清迈府景佬县政府、边防军、警方代表、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以及来自清迈、清莱府华人村华校校董、校长代表等参加了颁发仪式。

 
 巢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向大谷地华校贫困师生颁发助学金

仪式上,巢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向清迈华人村华校贫困师生颁发了25万泰铢的助学金,并代表国务院侨办分别向清迈教联高级中学、昌良育英中学、安康立德中学各颁发了53万泰铢的“贫困华校”助学金,还为华人村17名教师颁发了云南师范大学首届泰北地区本科函授毕业证书,为15名被厦门大学远程学历教育对外汉语专业录取的本科学员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巢总领事与获得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的师生们合影

巢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向华人村的各位乡亲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为弘扬中华文化而付出辛勤劳动和巨大牺牲的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大谷地旭日慈善互助会以及各华校的校董、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巢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华人村华文教育的发展,并通过各种渠道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国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有关地方侨办、高校、孔子学院等各级各类机构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对华人村的华校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华人村华校的发展。巢总领事最后勉励同学们把自己的求学梦、发展梦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紧紧地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创造华人村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中泰世代友好添砖加瓦。

 
 巢总领事致辞

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王相贤会长代表教联高级中学及清迈华人村华校对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及国侨办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全力办好华文教育,为改变华人村孩子的命运而努力。

 
 巢总领事与来宾及表演节目的师生们合影

清迈教联高级中学的师生们为来宾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