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张伟才赴华人村大谷地出席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裔学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3-07-31 19:44

2013730日,张伟才总领事赴清迈府华人村大谷地教联高级中学,出席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裔学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慰问在华人村任教的国侨办外派教师。昆明华文学校校长张明军、普洱市外侨办副主任王卫卫、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俞勤伟及来自清迈、清莱府华人村华校校董、校长代表等参加了颁发仪式。

 
张总领事致辞 

张总领事受到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会长王相贤及教联高级中学校董、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张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民族的文化和语言在华人村薪火相传,保存完好。在泰国皇室和政府的帮助下,这里的人民得以生存繁衍、发展立业。随着时代的进步,不少人走出大山,在经贸和旅游行业取得成功,其中也不乏返乡带领乡亲共谋发展之人,相信华人村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张总强调,多年来,中国政府及驻清迈总领馆一直重视华人村华文教育的发展,通过各种渠道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华人村华校的校董、教师们为华文教育的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让华人村里的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完善的教学条件,和更多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张总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刻苦,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改善家人生活,帮助村子发展,成为促进中泰世代友好的使者。

 
 张总与张明军校长(右五)、王相贤校长(左五)共同颁发奖学金

王相贤会长代表教联高级中学及清迈华人村华校对驻清迈总领馆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与各位校董、教师共同努力,办好华文教育,为华人村的孩子争取更多机会。

 
 张总见证昆明华文学校华文书苑授牌

仪式上,在张总的见证下,昆明华文学校华文书苑正式在大谷地教联高级中学挂牌。会后,张总与国侨办外派教师及云南有关高校选派的实习教师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在华人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嘱咐大家照顾好自己,完成好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