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通知
关于暑期来泰旅游提醒
2023-07-29 01:01

暑期到来,不少中国同胞选择来泰国旅游观光,为确保您和家人开开开心心旅游、平平安安回家,中国驻泰国使领馆特别提醒以下事项:

一、增强雨季安全意识

泰国正值雨季,也是季风活跃的季节,泰国南部普吉、攀牙、甲米及中部帕塔亚、罗勇、华欣等海域天气多变、海况复杂,北部清迈、清莱山区易发山洪。请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天气状况,审慎选择野外徒步、丛林飞越、洞穴探险、浮潜冲浪等危险性较高的项目。参加涉水活动时务必全程穿好救生衣。下水时最好结伴同行。海滩插红旗为禁止游客下海标志,请务必遵守。建议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减少发生意外时自身所承担的风险和损失。

雨季湿滑,泰当地路况较为复杂,车速普遍较快,交通事故多发。在泰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交通习惯相反,游客过马路时请多加留意来车。外出乘坐大巴、面包车或出租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如无国际驾照或泰国驾照,请勿租驾摩托车、汽车。

二、遵守泰国法律法规

入境泰国时,请携带符合相应签证要求的现金或等值外币。注意申报贵重物品,切勿超量超额,对烟酒药等物品的携带要尤为慎重。遵守泰国海关相关要求,尤其需注意不得携带生肉、火腿肠、培根等肉制品以及新鲜水果、蔬菜和植物种子与电子烟等入境泰国。

泰国法律规定,任何可能破坏海岸生态环境的行为,都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10年以内有期徒刑或最高100万泰铢罚款,或刑罚并举。如前往海滩游玩,请注意爱护海滩,禁止抓捕、喂食海洋生物,禁止捡拾、踩踏珊瑚,禁止在海滩指定区域以外吸烟、丢弃烟头和塑料制品等各类垃圾。

三、注意在泰旅行健康

注意防范新冠肺炎、登革热、疟疾等疾病,避免被蚊虫叮咬,出现发烧或肌肉疼痛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泰国天气炎热,室内外温差较大,出行宜劳逸结合,量力而行,确保旅行顺利。

中国公民在泰旅行期间如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泰使领馆寻求协助。

相关机构联络电话

泰国报警电话 191

泰国急救电话 1669

旅游警察热线 1155(含中文服务)

泰国移民局电话 1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泰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882-3283

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766-5560

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 080-936-6070

驻普吉领办领保电话094-595-6158


(转自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