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通知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 注意遵守当地交通法规
2023-01-19 22:11

近期,清迈市接连发生两起涉中国公民严重交通事故,损失令人痛惜。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春节将至,请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平安出行。

泰国交通法规及机动车驾驶习惯与中国不同,为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在泰驾驶车辆请提前了解并严格遵守当地交通法规。

一、泰国机动车为右舵,靠路左侧行驶。

二、中国驾照不可在泰直接使用。如希在泰驾驶机动车,请提前办理中国驾照的双认证手续,抵泰后再向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相应手续。

三、驾驶摩托车需要摩托车驾照。驾驶摩托车和乘坐摩托车均需佩戴安全头盔。

四、驾驶车辆需牢记三个“优先”:行人具有绝对优先权,谨记“车让人”;主路车辆具有优先权,驾驶车辆从辅路进入主路时,需等候并让主路车辆先行;直行车辆具有优先权,在路口等候右转时,需让对面直行车辆先行,没有直行车辆后方能右转。

五、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一般情况下,交警吹哨一声,应立即停车,连续吹哨两声,可继续行驶。

如遭遇交通事故,请及时报警,需要时可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泰国24小时报警电话:191

泰国旅游警察24小时呼叫电话:1155(有中文服务)

医疗急救电话:1699,1691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0086-10-12308,0086-10-65612308

驻清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81-882-3283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