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通知
驻清迈总领馆推出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
2021-07-05 15:22

  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办理护照和旅行证,驻清迈总领馆自2021年7月5日起开通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申请人到我馆递交申请时可选择回邮服务,通过邮寄方式接收已办好的护照和旅行证,不需要再次到大厅领取证件。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到我馆证件大厅递交的护照和旅行证颁、换、补发申请。

  二、申请流程:申请人在证件大厅办理完申请后,可在大厅1号窗口提出回邮服务申请,填写相关材料、预缴证件费用并递交回邮信封。申请人可在来馆前预先购买泰国邮政EMS信封,贴好足资邮票并写清收件人姓名、地址、电话。详细流程请参见后附《回邮服务操作指南》。

  三、证件邮寄:新护照和旅行证制作好后,我馆通过泰国邮政将新旧证件及缴费收据一并快递给申请人,邮寄时间一般需要2-3个工作日。

  四、注意事项:

  (一)证件大厅不出售信封或邮票,您可事先在任意一家泰国邮局购买信封和邮票(总领馆旁边的SIAM TV电器城二楼即有一家泰国邮局)。

  (二)请您在收件人处填写本人姓名和收件地址,为保证邮件不被错投,请您务必用英文或泰文清晰、准确写清楚您的姓名及地址。请注意,邮寄目的地仅限泰国境内地址,不提供邮寄到泰国境外的服务。

  (三)申请回邮服务需将旧护照留存总领馆,无法借出使用。

  (四)回邮服务无法确定准确的送达日期,一旦选择回邮,则不可改为到证件大厅现场领取。如您急于领取证件,建议您选择凭取证单自行或委托他人前来大厅领取。

  (五)除正常的办理时间外,投递及邮寄还需额外时间,请您耐心等待。请注意,总领馆不负责追踪邮递信息,请您记录并保存好邮寄编号,自行联系邮局查询邮寄状态。

  (六)证件回邮服务存在风险,包括证件丢失、损坏、延误等,申请人对自愿选择回邮服务而产生的此类风险应有准备并自行承担责任,并为此留足补救时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