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彭世洛府泰华侨团联合会庆祝中国国庆联欢大会
2022-10-03 18:25

10月1日,吴志武总领事出席彭世洛府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联欢大会,受到彭世洛府泰华侨团联合会主席徐荣安等华社代表的热烈欢迎。彭世洛府副府尹隆纳龙等当地军政部门和文教、商贸界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在中泰两国国歌声中开始。吴总领事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即将召开的中共20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泰已达成共识,将建设更加稳定、繁荣、可持续的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长期以来,彭世洛府华侨华人为当地社会经济和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发挥巨大作用,为促进中泰关系发展和支持中国早日实现统一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总领馆愿与彭世洛地方政府及华侨华人不懈努力,继续推进中泰友好和务实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隆纳龙副府尹表示,受当天下午到任的普希府尹委托,向中国国庆表示热烈祝贺。华侨华人对彭世洛社会经济发展功不可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彭世洛府高度重视泰中关系,期待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全面深化与中方的友好合作。

徐荣安主席表示,从中泰建交以来,彭世洛泰华侨团联合会每年都坚持在10月1日举办中国国庆联欢大会,与祖(籍)国人民共同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在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带领下,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海内外中国人倍感自豪。彭世洛华侨华人热爱泰国,也心系故土,将继续做中泰友好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晚会上,各社团代表和彭世洛醒民学校师生表演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全场起立合唱《我的中国心》, 共同祝愿中泰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