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赴清莱府考察访问
2022-08-30 23:39

2022年8月29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赴清莱出席云南省与清莱府联合举办的“中泰青年交流活动”。活动后,吴总领事拜会清莱府府尹帕萨功,考察王太后大学,并会见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代表。

   

吴总领事表示,清莱与云南是中泰之间首对省府级友城,多年来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重要作用。清莱位处澜湄区域中心地带,是昆曼公路进入泰国的第一站。总领馆愿与清莱府共同努力,深化中泰在基础设施、经贸、旅游、教育等方面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澜湄合作”发展。吴总领事介绍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相信清莱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正确处理相关事务。吴总领事还对清莱府近期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表示慰问,并代表总领馆捐赠善款,用于帮助受灾民众。

帕萨功府尹代表清莱府人民衷心感谢中方的友好捐赠,表示清莱作为泰国距离中国最近的府治,向来高度重视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切实发挥清莱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与中国在贸易、投资和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帕萨功府尹重申,充分了解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将继续要求清莱府各级官员严格遵照泰国政府有关规定要求,确保不发生有悖一个中国原则的问题。

   

在王太后大学,吴志武总领事与校领导班子友好座谈,并在查雅蓬校长陪同下,参观诗琳通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和孔子学院,看望中国教师代表。

在清莱中华商会,吴总领事一行受到清莱12个主要华侨华人社团代表的热情接待,与清莱中华商会主席黄利兴先生等社团负责人亲切见面,共祝中泰两国国泰民安、友谊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