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馆成功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08-16 17:23

2022年8月11日,驻清迈总领馆与珠海市横琴公证处举行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线上启动仪式。副总领事杨炯、珠海市外办副主任张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冯朗及横琴公证处主任陈淑莉等共同出席仪式。



杨副总领事表示,驻清迈总领馆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在领事司的指导协助下,搭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系统并于今日办理本馆首例申请。作为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总领馆将以本次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密切同国内司法与外事部门的沟通配合,依托互联网平台,助力这一新型办证模式服务好更多海外中国公民。

张挺副主任表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充分发挥了驻外使领馆平台优势和国内公证机构专业优势,创新了“互联网+公证”的服务模式,巩固扩大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珠海市将按照“产业第一”的决策部署,努力为旅居海外中国公民从事民商经济活动提供公证法律保障,积极营造优质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共同观摩了远程视频公证办证过程。远程视频公证各环节衔接顺畅、规范严谨,全程用时约20分钟。公证结束后,申请人由衷感谢总领馆为此次公证办理所做的沟通协调和指导协助,表示远程视频公证高效便捷,是为民着想的实事、好事。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驻清迈总领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总领馆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更高效、便捷、贴心的领事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