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赴南邦府考察访问
2022-07-27 20:40


2022年7月26日,吴志武总领事访问南邦府,先后拜会南邦府府尹西提差、府自治机构主席端拉,并参访南邦善堂和育华学校。

西提差府尹和端拉主席热烈欢迎吴总领事到访,全面介绍南邦府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华合作情况,表示南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良好,将统筹自身优势,打造现代化智慧新城,期待通过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中方在农产品、陶瓷、医药等方面的商贸和投资合作。

吴总领事结合中泰合作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近况,指出中泰携手抗击新冠疫情,一家亲的情谊更加深厚,双边贸易逆势大幅增长,显现两国合作的强大活力和广阔前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日访泰,与泰国领导人就共同建设中泰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总领馆愿与南邦府各界一起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提质升级,让两国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吴总领事在南邦善堂与当地华侨华社团主要负责人座谈,阐释中国政治经济形势、外交和防疫政策、澜湄合作发展等问题,高度评价南邦华侨华人造福当地、热心公益、重视华教、情系桑梓。华社代表介绍华侨华人在南邦生活和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表示南邦华侨华人将继续致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泰中友好交流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吴总领事一行在南邦公立育华学校受到育华教育慈善基金会及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曹年裕主席等基金会及学校主要领导座谈,观看学校乐团精彩表演,与师生交流。吴总领事表示,育华学校建校95年来,历经风雨考验,始终坚持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泰友好,祝愿学校越办越好,为中泰友好事业培育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