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泰北华人村华文学校太阳能项目竣工典礼
2022-06-16 18:00


2022年6月15日,吴志武总领事赴清迈清道县出席泰北华人村华文学校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竣工典礼。清道县县长沙鄂、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林明兰、郑澄波、曾昭淳三位副主席、清迈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会长王相贤、腾晖技术(泰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文与泰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金仙童经理等出席活动。

吴总领事表示,本期项目采用的产品分别由腾晖和华为提供,技术水准世界领先,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智造”。项目解决了清迈教联高级中学和清莱健群中学两所学校供电不稳定的问题,使1600多名学生受益。这是总领馆和在泰中国企业惠及泰北民生的有益探索,是各方共同支持泰北华文教育的创新实践。总领馆将继续推广此项目,让太阳在黑夜也能点亮泰北华校,照亮学子们奋力前行的道路。

沙鄂县长表示,华文学校对泰北华人村教育事业发展功不可没,衷心感谢中国总领馆和中国企业为解决华校困难所提供的帮助。林明兰副主席表示,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将携手社会各界,改善泰北偏远乡村贫困孩子的学习条件,助力他们成长成才,成为中泰友谊的传播者。王相贤会长表示,感谢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以及中国企业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各校师生一定加倍努力,办好华文教育,回馈大家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