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在首届 “汉泰人才+”产学研高峰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2022-03-28 10:10

    3月26日,吴志武总领事在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首届 “汉泰人才+”产学研高峰论坛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部长顾问帕查林、清迈大学校长尼维、云南师范大学校长王德强和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连晨等在线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志武总领事指出,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年来,积极培养中文人才,与各界建立深度联系。近两年来,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出色承办总领馆与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和清迈大学共同举办的中清杯“互联网+”泰国大学生中文创新创业大赛,创立举办“博导杯”中泰职业院校双创赛,打造“中文教育+职业技能”的品牌活动,有助于促进中泰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中泰都面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中泰产学研各领域专家齐聚云端,探讨中泰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相信一定能为推进两国人才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嘉宾高度肯定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认为论坛有利于推动中泰高等院校、中泰企业和汉泰翻译数字化平台建设的共赢发展。会议围绕“新形势下中泰人才培养新定位与新思路”、“泰国高等教育中文课程建设与中文高级人才培养”、“高校汉泰翻译人才培养”、“汉泰人才库建设”以及“汉泰语资料库建设和机器翻译”等议题展开交流与对话。5000余名中泰观众在线观看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