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馆联合华社向清迈府捐赠生活救助包
2021-09-28 21:40

  9月28日,吴志武总领事拜会清迈府府尹乍伦力,与清迈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一起向清迈府捐赠1000份生活救助包,助力清迈人民抗击疫情。张亚静领事、清迈中华商会曾昭淳主席等理事会成员、清迈府卫生局局长、外办主任等出席捐赠仪式。

 
  吴志武总领事表示,风雨同舟、互帮互助是中泰之间的优良传统。疫情暴发初期,清迈府各界以多种方式支持中国抗疫,积极救治染病的中国公民。泰国发生疫情后,中国政府及时向泰国政府提供物资,全力帮助泰国人民抗疫。居住在清迈府的华侨华人素来乐善好施、热心公益,多次组织慈善活动,帮助当地民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决定联合清迈华侨华人社团,通过清迈府行政公署,向确有需要的民众捐赠生活救助包,以此表达对清迈府人民的真情厚谊。救助包中既有简便食物、日常用品,还有总领馆与云南教育出版社合作编写的泰文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希望能对清迈人民抗击疫情起到切实帮助。

 
  乍伦力府尹代表清迈府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建馆30周年,诚挚感谢总领馆和华社的善举。他表示,去年疫情暴发时,总领馆积极协调清迈在中国的多个友城及时为清迈提供了紧缺的物资,雪中送炭。连日来,清迈贫困山区遭受疫情和洪灾双重打击,人民生活更加艰难,行政公署将尽快把捐赠的物资送到当地民众手中,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相信经过疫情洗礼,“泰中一家亲”的传统友好关系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