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出席泰国清迈侨界国庆62周年联欢晚会
2011-09-22 00:00
    2011年9月18日,泰国清迈侨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举行联欢晚会,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夫妇及总领馆全体馆员出席了联欢晚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致辞

  晚会在中泰两国国歌声中开始。祝伟敏总领事在晚会上致辞,62年前的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满目疮痍,民不聊生。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历史性的变化。我们不仅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和从温饱到小康的两次历史性跨越,还实现了香港、澳门回归,实现了中华名族遨游太空的千年梦想。同时,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国依然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重要的助推器。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祝伟敏总领事说,中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血脉相连,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自1975年中泰建交以来,中泰两国在政治、经贸、军事、科教、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泰一家亲”已经深入人心,两国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家和谐共处,共同发展的典范。他赞赏并感谢清迈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对促进侨社发展,在中泰两国之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希望华人华侨们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祖籍国,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李人杰先生致辞

  清迈中华商会李人杰主席用中泰文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又适逢辛亥革命100周年,回顾中国所走过的百年沧桑,每每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总是禁不住热泪盈眶。自己也曾多次率团回祖籍国访问,亲眼目睹了伟大祖国每一年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让人感概万千,作为海外侨胞无不为此感到欢欣鼓舞。在清迈的华人华侨们将继续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大家都为自己是华人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他表示将继续努力,牢记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遗嘱,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驻清迈总领馆小合唱《我的祖国》  清迈歌咏团合唱《春天的故事》

  会上,侨胞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晚会由清迈中华商会主办。清迈各侨团侨社代表等500多人出席了晚会。

 
联欢会现场  出席联欢会的华人华侨部份妇女代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