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清迈各界隆重庆祝熊猫“林冰”两周岁生日暨中方批准其在泰延期两年活动
2011-06-03 09:07

  526日至29日,清迈府和清迈动物园为大熊猫“林冰”举办两周岁生日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广,受到清迈当地民众和各国旅游者的广泛欢迎。

   
祝伟敏总领事(左一)与清迈府尹(左三)出席《功夫熊猫2》首映式   祝伟敏总领事(右二)在接受媒体采访

526日,清迈府、清迈动物园和MAJOR影院集团有限公司在清迈中央购物广场电影院共同举办三维卡通电影《功夫熊2》清迈首映式,为庆祝林冰两周岁生日拉开序幕。在清迈府尹帕纳德亲王、中国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博士等贵宾以及“林冰”父母“创创”和“林慧”的见证下,“林冰”邀请《功夫熊猫2》主角“阿宝”参527日在清迈动物园举行生日聚会,并将请柬当众交给“阿宝”。四个“熊猫”的出现,引起了现场强烈反响,人们纷纷排队与熊猫们拍照留念。随后,有约300一起观看了《功夫熊2》。

   
大熊猫“林冰”与巨型生日蛋糕   大熊猫“林冰”

527日一早,几百名熊猫迷聚集清迈动物园,庆祝“林冰”两周岁生日。当天清迈动物园准备了一个长宽各2米、重达100公斤的双层生日蛋糕。蛋糕上层为“林冰”和父母 “创创”“林惠”在中国长城和泰国清迈府古城墙造型前手持中泰国旗;下层则陈列了记录“林冰”生活点滴的照片。在众多熊猫迷的簇拥下,清迈山区小朋友为“林冰”点燃蜡烛,齐唱生日歌,泰国动物园机构副主任、中国驻清迈总领事共同切生日蛋糕。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还在动物园专门开辟了一个中国文化区,让大家感受来自“林冰”故乡的文化和食品。祝伟敏总领事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林冰’不仅给大家带来快乐,也推动了中泰两国的世代友好。”

   
祝伟敏总领事(左三)在游行队伍中   游行队伍(一)
   
 游行队伍(二)  游行队伍(三)

528日上午,清迈城洋溢在喜庆欢乐的气氛中。清迈各大中小学学生及各界朋友近三千人身穿鲜艳的民族服装,敲锣打鼓,舞龙舞狮,组成一条长长的庆祝游行队伍向清迈动物园进发。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博士、清迈中华商会主席陈汉民等率领队伍,带着卡通“林冰”和她的爸爸“创创”、妈妈“林惠”以及“林冰”的巨型中国“护照”到达清迈动物园。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在庆祝典礼上致词并与泰国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部长素威共同在“林冰”巨型“护照”上盖延期两年的签证章,中泰双方贵宾共同见证大熊猫“林冰”获准延期居留清迈的历史一刻。庆祝活动达到高潮,在场中泰贵宾互相祝贺,感谢熊猫为中泰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清迈动物园庆祝活动标语牌   大熊猫“林冰”的巨型“护照”
   
游行队伍(四)   游行队伍(五)

529日,清迈各界在动物园继续为“林冰”生日庆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