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出席清迈华人村教师联谊会第三届中华文化节活动
2011-03-01 09:39
    2011年2月16日至18日,清迈华人村教师联谊会在清迈府清佬县孟纳镇昌良村举办第三届中华文化节活动,共有来自周边多个华人村的15个华校代表参加,中国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一行应邀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华文教育。清佬县县长帕萨列·洪拉达隆、军方代表威奈·汤信上将等泰方政要也出席开幕式。

祝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

学生管乐队入场

  祝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祝总领事充分肯定清迈华人村教师联谊会在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广汉语教育以及关心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祝总领事向清迈华人村教师联谊会为青海玉树灾区人民捐款表示感谢。祝总领事还代表总领馆向泰北华人村贫困师生捐款。

祝总领事向教师联谊会捐款

  昌良村位于清迈北部山区深处,道路险峻,交通不便,村民主要靠种植玉米、芒果等农作物维持生计。但是,他们在努力融入泰国社会的同时,依然保存着中国的文化传统,十分重视子女的汉语教育问题。清迈华人村中华文化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中华文化节内容丰富,比赛项目有篮球、田径、铅球、美术、演讲、书法、舞蹈和卡拉OK等,还有独具云南民族特色的打陀螺、土风舞和唱山歌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