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馆举行2011年春节招待会
2011-01-31 16:39
      2011年1月28日,驻清迈总领馆在帝国酒店举行春节招待会。清迈府府尹帕纳塔亲王等政府官员,泰北12府侨社侨领、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约600余人出席。

祝伟敏总领事致辞

  祝伟敏总领事向泰北华人华侨拜年,他表示,201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战胜了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和罕见干旱等特大自然灾害,经济保持10%的增长势头,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发射“嫦娥二号”卫星,高速列车运行里程和技术指标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取得了举世注明的新成就。过去一年,泰北各界通过总领馆向中国捐款242万泰铢,及时为灾区送去温暖,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祝伟敏总领事接受华人华侨祝贺

来宾举杯共祝中泰友好

  祝总领事表示,2010年是中泰建交35周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吴邦国委员长对清迈进行了友好访问,两国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中泰友好关系正向着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我们对中泰时代友好充满信心。他赞赏并感谢泰北地方政府、华人华侨以及各界人士长期以来为密切中泰友好关系所做努力,鼓励泰北侨胞继续为促进中泰友好做出贡献。

  清迈府府尹帕纳塔亲王向总领馆和泰北华人华侨致以新春祝贺,他回顾了泰中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高度评价两国特别是清迈府与中国各领域的友好交往,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泰中友好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最后他祝泰中友谊万古长青。

清迈崇华新生学校舞狮表演

  清迈中华商会主席陈汉民代表泰北华人华侨致辞,他高度赞扬中泰友好关系发展,回顾了过去一年泰北华人华侨赴国内参观访问情况,表示泰北侨胞为中国取得的各项新成就感到由衷骄傲,泰北华人华侨愿再接再厉,为泰国和祖籍国中国的发展和建设,为中泰友好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迈大学中文系学生表演舞蹈《飞天》

祝总领事(前排右五)与华人华侨一起合唱

  帝国饭店为晚会作了精心布置,董事长专门用一万朵红玫瑰装扮了三个红兔,祝愿大家兔年红红火火;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在主会场外,进行了茶艺,剪纸,灯谜以及编中国结等互动表演;崇华新生学校表演了精彩的舞狮;清迈中华商会华人歌咏团、清迈大学学生、南邦育华学校学生分别表演了歌曲《中华我的家》、《开心中国》以及舞蹈《飞天》、《草原赞歌》、《紫竹调》等精彩文艺节目。来宾们在充满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