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出席清迈侨界中国61周年国庆活动
2010-10-01 23:59
       2010年9月29日,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出席了由清迈各界联合会中华商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1周年庆祝晚会”。

  晚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泰王国国歌声中开始。祝伟敏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向侨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致辞,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建国6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 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和支持下, 我们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和从温饱到小康的两次历史性跨越,实现了香港、澳门回归,实现了中华名族遨游太空和下潜深海的千年梦想,举办了一届令人难忘的高水平的奥运会。

祝伟敏总领事(前排右五)与侨领们合唱

  祝伟敏总领事说,今年同样是中泰建交35周年。中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血脉相连,两国交往源远流长。双方的贸易额连年递增,正朝着500亿美元的目标买进,中国已成为泰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真诚的希望中泰合作高速铁路圆满成功,为中泰友谊增添新的篇章。并称清迈华侨华人是祖籍国发展繁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长期以来大家心系祖籍国,关心支持中国的建设,促进侨社发展,在中泰两国之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此深表感谢。

  谈到当前的国际关系时,祝伟敏总领事指出,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我们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关系。我们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还通过各种方式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同时表示,虽然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地域发展不平衡,国家尚未完全统一。中国需要一个稳定的国内环境和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我们希望全世界的华人华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早日实现中国的现代化,早日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完全复兴。

陈汉民主席致辞

  清迈中华商会陈汉民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伟大祖国每一年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海外侨胞无不为此感到欢欣鼓舞。在清迈的华人华侨们将继续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大家都为自己是华人感到无比自豪。同时表示将继续努力,进一步促进中泰友好,为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侨胞与领馆馆员合唱

  晚会上,侨胞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晚会由清迈中华商会主办。祝伟敏总领事等领馆馆员以及清迈各侨团侨社侨领、华人华侨,部分中资企业代表等约500人出席了晚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