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为在泰北的中国师生举办中秋联欢会
2010-09-21 16:46
       2010年9月17日,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在清迈帝国酒店为在泰北的中国师生举办中秋联欢会,在泰北工作和学习的中国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约250人出席了联欢会。

祝伟敏总领事(中)与留学生合影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在致辞中首先向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接着回顾了建国61年来中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祝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泰建交35周年。建交35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军事、科教、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2008年两国的经贸总额比35年前增加了1700倍;泰国在中国的留学人员达3万多,中国在泰国的留学生也达到了1万;目前在泰国学中文的泰国人已超过60万,而在云南就有十几所大学开设了泰语课。“中泰一家亲”已经深入人心,中泰两国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和谐共处、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典范。祝总领事对师生们说,你们不仅是中泰友好的见证人,同时也是中泰友好的民间使者,希望你们珍惜留学泰国的机会,努力学习,为促进中泰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学成回国以后,为早日实现中国的现代化、中国的完全统一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古筝独奏  扇子舞 
 
中国学生表演泰国民俗舞  优美动人的舞姿 

联欢会现场

  联欢会上,大家不仅品尝了中泰美食,还欣赏了由志愿者老师、留学生以及青年领事表演的20多个精彩节日,气氛欢乐、喜庆,最后联欢会在全场齐声高唱《难忘今宵》后圆满结束。

  总领馆工作人员还向来宾们发放了《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2009年版)及《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10年插图版)宣传册,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