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出席清迈侨界联合举行的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
2009-09-22 13:54
       2009年9月20日,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率总领馆领事出席了清迈泰华各界侨团联合组织,有近500人参加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

祝总领事(左六)与清迈歌咏团同唱《歌唱祖国》

  联欢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泰王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清迈中华商会主席陈汉民先生首先代表泰华各界侨团讲话,陈汉民先生充满激情的谈到了中国60年所走过的风风雨雨,中国告别了半封建,半殖民地时代,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大国,创造了世界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所有海外炎黄子孙都为中国感到骄傲。同时表示,作为在泰北的海外华人,他们历来都自认为自己是具有双重身份的人,既是泰国人也有中国心。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为中国与泰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两国的友好关系做出更大的努力。最后,祝愿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振兴再创新的辉煌。

  随后,祝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总在讲话中简要地介绍了60年以来中国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祝总说“民富国强”曾经是百年来中国无数仁人志士为之追求的伟大理想,今天这一理想正在变成现实。祝总表示,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包括泰北各界在内的侨胞和全世界华人华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2008年,在中国的灾难与盛典、大悲与大喜中,全世界的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血浓于水的情怀,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祝总最后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努力,早日实现中国的现代化,早日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

  晚会气氛热烈、隆重,各侨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包括《春天的故事》、《黄河黄》、《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心》等,侨领们纷纷带头表演,晚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最后在泰国《团结舞》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