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清迈总领馆举办“庆祝国庆六十周年电影图片展”开幕式
2009-09-14 13:51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馆、清迈中华商会及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国庆六十周年电影图片展”于2009年9月12-13日在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举行。9月11日主办单位专门为电影图片展举行了开幕仪式。清迈市长、日本及美国驻清迈总领事、印度领事及多国在清迈的名誉领事,清迈各大高校校长及侨领代表等30多贵宾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播放了由BBC同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的“Wild China”的第一集:“Heart of Dragon”。

祝伟敏总领事(右二)与来宾合影
(自右:美国总领事、日本总领事、英国名誉领事、西北大学校长夫妇)

  开幕式由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杨叶华院长主持,驻清迈总领事祝伟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入,中国的经济及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中国人民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人口多,底子薄,还有许多新的问题需要面对和解决,国家还没有完全统一,中国需要一个和平的国内外环境。祝总领事希望通过此次电影图片展,能使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感受中国独有的魅力。

  来宾们还参观了展示我国当代生活的图片展,对我国在经济及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整个开幕式气氛热烈愉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