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北掠影
华校共庆教师节 崇德尚礼谢师恩
-——泰北华人村举行中国第37个教师节线上庆祝活动
2021-09-16 15:25

  由于历史原因,泰国北部有上百个华人村,多数村民祖籍云南,总人数约30万人,主要分布在清莱、清迈和夜丰颂3府,且几乎村村建有华校,崇尚中华文化。

     
  9月10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出席泰北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举办的中国第37个教师节线上庆祝活动,并与其他参会人员,欣赏教联会会员学校师生系列活动成果展,观看学生们的文艺演出,共同分享教师节的收获与快乐。

  活动中,华人村的中国外派教师和泰国本土教师分别发表感言,抒发对华文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决心克服疫情影响,向华人村的孩子们传播中华文化。学生们用诗朗诵《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海外侨胞传承中华文化、世世代代创办好华文教育的梦想。4所华文学校的学生联合献歌《听我说,谢谢你!》,用歌声表达学生们对老师深深的感激和爱戴。

   
 

 

 

  

   
学生们还将亲手制作的敬师花束献给老师,并向老师们行大礼,真情感怀师恩。同学们的花束由三种花草组成,红针花的花瓣呈十字针尖状,寓意教师精心组织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让学生学会分析和判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思维,理智、合理地解决每一个问题。茄子花盛开时洁白无瑕,花儿弯腰低垂,代表着纯洁、谦虚和好学。绊根草则代表力量和顽强的生命力,象征着教师诲人不倦的精神和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花束朴拙但不失隆重,凝聚着学生对老师淳厚诚挚的情感。谢师礼把庆祝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一年一度的华人村教师节庆祝活动结束了,中华民族崇德尚礼、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给每一位参与者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华人村的同学们在中华文化的滋养下健康成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