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素可泰府简介
2023-08-08 09:45

素可泰府有“幸福曙光”之称,面积6,596平方公里,人口共581,652人。全府共有9县,86区(乡),843村。府内大多数为平原,湄南河的主要支流永河穿城而过,全年平均气温27.5摄氏度,平均最高气温为33.0摄氏度,平均最低气温为22.1摄氏度。动植物资源丰富、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众多。主要景点有素可泰历史公园、素可泰玛哈泰寺、西萨查那莱历史公园、西春寺、兰甘亨国家博物馆等。

素可泰城始建于公元1238年,是泰国首个王朝素可泰王朝的首都,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见证了中泰友谊近千年的发展。当地民风淳朴,大部分人信仰佛教,独具特色的水灯节、兰甘亨大帝纪念日、宋干节等传统节日每年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2021年素可泰府生产总值471.28亿泰铢。服务业、农业、工业分别占全府经济生产比例的53%、35%,12%。人均年收入87,000泰铢。2022年到访素可泰的游客共114万人次。素可泰府主要的农产品有大米、甘蔗、榴莲、木薯、玉米粒、柑橘和大豆等。

主要高校有公立的兰甘亨大学素可泰分校、泰国国立体育大学素可泰分校。

医疗体系健全,主要公立医院有素可泰医院等。

素可泰府交通便利,公路体系发达,每天有多班铁路及客运列车来往泰国主要城市。素可泰机场是私立机场,2022年有往返曼谷的国内航线,每天2班。

2005年5月21日,素可泰府与中国陕西省建立友城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