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夜丰颂府简介
2023-08-08 09:45

夜丰颂位于泰国最西北端,西部和北部与缅甸接壤,终年云雾笼罩,有“三季雾都”之称。全府面积12,780平方公里,是泰北第三大府、在泰国各府中位列第八。人口共29万人。府内有7县,45区(乡),415村,86%为山地,平均海拔约580米,萨尔温江的支流拜河流经府内。全年平均气温25.5度。府内风景秀丽,自然资源丰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柚木森林,以及众多洞穴、瀑布、温泉、寺庙及国家公园及森林保护区。主要景点有雷公穆佛寺、宗堪佛寺、苏东佩木桥、夜丰颂步行街、湄乌科山菊花花海、湄昂国家公园、双佛洞、帕邦温泉等。坐落在泰缅边境的拜县被誉为“泰国的瑞士”,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夜丰颂府Phu Klon黑泥Spa是全球三大天然泥浆温泉之一。

  夜丰颂府历史悠久,大部分人信仰佛教,居民除泰族分支傣雅人、傣阮人外,还有苗、瑶、克伦、拉祜等众多山地少数民族,风俗各异,生活方式独特。

  2021年夜丰颂府生产总值为145.41亿泰铢。服务业、农业、工业在经济中的占比分别为62.8%、30.5%和6.7%。人均年收入约62,254泰铢。主要农产品有大蒜、大米、玉米、包菜等。特色产品有天然矿物制作的黑泥香皂、蜂蜜、茶叶、芝麻、黄豆、民族服饰等。

  夜丰颂府与缅甸之间有三个边境贸易点,2021年边境贸易总额为2.10亿泰铢,出口1.984亿、进口0.116亿泰铢。主要进口产品是牛、咖啡、茶、调料等,主要出口产品为化学品、啤酒、车、摩托车配件等。

主要医院有西桑瓦医院、拜县医院、湄萨良医院、邦玛帕医院等。

  夜丰颂府内多为山路,有往返清迈的长途客车,车程约6小时。府内有夜丰颂机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