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难府简介
2023-08-08 10:00

难府位于难河河谷地带,东北部与老挝接壤,人口共474,539人。全府共有15县,99区(乡),893村,难府周围是群山森林,湄南河主要支流难河穿城而过,全年平均气温26.1摄氏度,平均最低气温为2.7摄氏度。府内有7个国家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是一个宁静、清新、浪漫的泰北小城。人文古迹和自然风光兼具,主要景点有普卡山国家公园,普明寺、帕彻杏寺、白塔寺、难府国家博物馆、难府步行街等。其中普明寺因其“伟大的低语者”壁画闻名于世,被誉为“东方的西斯廷教堂”。

难府地区早期由蒲卡王朝统治,是与素可泰同一时期的独立城邦,于1368年迁都到当今难城。

难府始建于公元1282年,孕育了丰富的古兰纳遗迹。拥有多元的民族文化,仅傣族部落便在难府山区分为多个分支族系,如傣仂、傣沅、傣坡等。当地民风淳朴,大部分人信仰佛教。每年都会举行独具特色的划船比赛等。

2021年难府生产总值(GPP)330.44亿泰铢,人均年收入78,403泰铢。2022年到访难府的游客约144万人次。主要农产品有玉米、大米、橡胶和龙眼、金色甜橘等。

主要高校有公立的程逸王家大学难府分校、马哈朱拉隆功大学、泰国兰纳王家理工大学难府分校等。医疗体系健全,主要公立医院有难医院等。

难府无铁路,公路交通便利,每天有多班客车来往曼谷等主要城市,还有来往老挝的跨国巴士。难府机场开通至曼谷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两条国内航线,每天有20多个航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