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中国总领事杯”泰国王家师范大学 “乐学中文,感知中国”小学汉语多媒体教学创意大赛决赛开幕式
2023-03-15 22:41

    2023315日, “中国总领事杯”泰国王家师范大学“乐学中文,感知中国”小学汉语多媒体教学创意大赛决赛在清迈王家师范大学举行。吴志武总领事、清迈王家师范大学代校长查迪、泰国高教与科研创新部部长顾问讪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总领事表示,2023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访泰成果的开局之年,中泰友好合作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更多了解对方国情和文化,熟练掌握彼此语言文字的人才。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愿继续与清迈王家师范大学等泰国高校共同努力,不懈推进泰国中文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中文教师人才。


查迪代校长表示,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的长期支持下,清迈王家师范大学多年来坚持举办 “走进龙的国度”文化展等形式多样的中国语言文化系列活动。2022年12月,学校首次面向全泰38所王家师范大学,发起举办“中国总领事杯”小学汉语多媒体教学创意大赛,通过多方比拼,最终有10支优秀代表队进入决赛。

              

讪潘顾问代表阿内部长祝贺大赛顺利举行,指出随着中国迅速崛起和泰中合作全面深化,中文已成为泰国中小学校学习人数最多的外语之一,迫切需要培养更多优质师资力量。大赛形式新颖,为泰国高校中文师范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有助于促进泰国中文教育的长远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莱王家师范大学的“小星星亮晶晶”队获得一等奖,程逸王家师范大学“好学不厌”队和清迈王家师范大学“妙妙小龙屋”队荣获二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