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澜湄国家青年跨境电商创业大赛开幕式
2023-02-24 21:30

2月24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出席澜湄国家青年跨境电商创业大赛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大赛系澜湄合作基金支持的项目,由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委托清迈大学主办。泰国高教与科研创新政策理事会主席吉迪蓬、清迈府副府尹威拉蓬、清迈大学副校长谭亚努帕等共同出席开幕式,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部长阿内通过视频表示祝贺。

吴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澜湄合作机制成立七年来,中、泰、柬、老、缅、越六个成员国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精神,不断深化睦邻友好及各领域合作,切实增进民众福祉。面对世纪疫情等复杂形势,澜湄合作继续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成为次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机制之一。本次大赛为六国青年与企业家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有益平台,有助于疫后经济复苏。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问泰国,两国领导人就促进包括中老泰铁路在内的次区域互联互通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支持泰国接任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中方愿与各国携手努力,建设更加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幸福安康的澜湄区域,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内部长等表示,澜湄合作有效率、有团结、有成果,为次区域各国提供重要发展机遇。相信本次大赛将有助于增强澜湄流域国家在电商、科技、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友好合作,提高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扩大对华合作,助力次区域经济繁荣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