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吴志武总领事访问程逸府
2023-02-18 18:15

2月16-17日,吴志武总领事赴程逸府考察访问,拜会府尹颂旺和自治机构主席才西里(中文名郑汉彩)并走访当地华侨华人社团。

吴总领事向颂旺府尹和才西里主席介绍中泰关系发展情况,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成功访问泰国,中泰决定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命运共同体,两国关系迈入新阶段。中老铁路开通营运、澜湄合作不断走实,有利于程逸府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用好丰富的物产和旅游资源,迎来更快发展。总领馆愿同程逸府各部门加强经贸、基础设施、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为程逸与中国相关省市建立友城合作牵线搭桥,进一步提升程逸在华知名度,密切双方人员往来,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颂旺府尹表示,向来敬佩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和治国理政成就,最近正研读泰文版《习近平用典》,其中的哲思和理念令人受益匪浅。泰中是传统友好邻邦,程逸府愿与中国总领馆加强沟通与联系,通过友城结好等多种渠道,让更多中国游客有机会饱览程逸府的自然和人文风情,品尝优质榴莲等水果。才西里主席表示,程逸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良多,作为华人后裔,很高兴看到中国日益强盛,泰中关系不断深化。程逸府自治机构愿与中方加强合作,抓住机遇,争取更大发展。

     

在程逸善堂,吴总领事一行与当地华侨华人社团及华校代表举行座谈。吴总领事高度评价程逸华侨华人积极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华文教育,热心慈善公益,为程逸同中国合作发挥重要作用。程逸善堂理事长周胜兴、副理事长张汉璋等介绍了当地华社及华校情况,表示将继续传承先辈精神,致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泰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