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吴志武总领事接受泰北媒体新春专访
2023-01-20 23:30

新春佳节前夕,吴志武总领事就中泰关系、中国同泰北各领域合作等问题接受泰北媒体专访,结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泰等重要事件,分享了过去一年中从事中国与泰北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对未来关系的美好希冀,并在清迈三王广场向泰北全体华人华侨及领区各界友好人士致以衷心的节日祝愿。有关采访已在NBT、TNN等主流媒体及多个网络平台播出。专访主要内容节选如下:

主持人:2022年11月,习近平主席时隔11年再次访问泰国,您认为此次访问推动中泰关系取得哪些新进展?

吴总领事:此访是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二十大上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首次对一个国家进行双边访问,意义重大。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分别会见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和总理巴育,就一系列重要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中泰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加快中泰铁路建设与中老泰铁路联通。中方还重申,支持泰方在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任上发挥重要作用。这都为中国与泰北开展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将发挥好纽带作用,促进泰北各界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抓住中泰关系发展机遇,争取获得更多务实成果。

主持人:从2023年开始,中国与泰国之间的航班逐渐恢复和增加,首个来自上海的直飞航班于1月18日抵达清迈。这将对中泰关系与合作的长远发展产生什么重要作用?

吴总领事:不少中国游客对重回泰国特别是泰北旅游很感兴趣。他们认为,来泰国就像是回来走访亲戚。旅游合作不仅可以促进人民之间的交往,还能够增进双方在多个领域的经济合作。

主持人:请问总领事在新的一年里有什么心愿?

吴总领事:在即将到来的兔年里,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将与泰北各界通力合作,不断密切和增进中国与泰北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争取达成更多切实造福两国人民的成果。

主持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请总领事向中泰两国人民祝贺新年。

吴总领事:我代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