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美速全德善堂元宵联欢晚会
2023-02-06 10:00

2月5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出席达府美速全德善堂举办的元宵联欢晚会。达府府尹颂猜、府自治机构主席纳塔务、美速市市长巴色、全德善堂永远名誉理事长庄丰隆、全德善堂理事长刘惠华、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陈汉展等达府官方、华社代表及美速各界华侨华人共三千余人出席活动。

  

吴总领事致辞表示,元宵自古就是中华民族普天同庆的日子。我们欢庆过去一年里中国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持续增长、稳居世界第二,中国因时因势科学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也欢庆中泰关系获得的重要进展,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泰国,两国宣布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双方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迎来更大发展机遇。中国总领馆将与广大华侨华人与泰北各界朋友携手努力,推动中泰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新发展,实现新成就。

颂猜府尹积极评价中泰关系发展和美速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所作积极贡献。刘惠华理事长等表示,全德善堂时隔两年重新举办元宵晚会,得到各界热烈响应。善堂将继续凝聚广大华侨华人精神和力量,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泰关系不断发展。

元宵之夜的美速全德善堂堂前广场,圆月高挂,灯火通明。舞狮贺岁之后,联欢晚会隆重开启,好戏连台,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欢乐、温馨祥和的图景。

  

      

当天,吴总领事还前往美速智民学校考察访问,与学校理事及教师座谈。吴总领事高度赞扬美速华侨华人长期关心支持华文教育、致力传承中华文化,充分肯定学校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勉励中泰两国教师不懈努力,培育好传承两国友谊的接班人。陈汉展主席、刘惠华理事长等感谢总领馆对达府及泰北其他地区华文教育的支持,表示将继续努力办好学校,为泰北华教事业做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