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第三届“中领杯” 中国语言文化大赛决赛开幕式
2022-12-24 20:55

12月24日,吴志武总领事出席在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举行的第三届“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决赛开幕式。崇华新生华立基金会主席陈潮真、泰国基础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帕塔纳、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陈汉展、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曾昭淳等出席。

吴总领事表示,“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自2020年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泰北中国语言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习近平主席日前成功访泰,中泰友好关系站在共同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新起点上,泰国中文教育发展迎来更大机遇。希望选手们通过参赛,提升学习兴趣,树立传承中泰友好的远大志向。希望参赛学校加强教学交流与合作,推动泰国中文教学迈上新台阶。总领馆将继续与各界交流合作,助力泰北中文教学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中泰友好注入新的活力。

陈潮真主席、帕塔纳副秘书长等嘉宾表示,随着中国飞速发展和中泰合作走向深入,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重要性日渐凸显。“中领杯”大赛不仅是展示中文教学成果的舞台,也是中泰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相信在中国总领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泰国中文教学将蓬勃发展,硕果满枝。

   

“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由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发起,由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和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具体承办,至今已举办三届。本届大赛设中文演讲、歌曲、书法、绘画、武术、厨艺六大项目,吸引来自全泰49个府、269所学校、1400余名初、高中学生参与,参赛作品近千件,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