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北掠影
放飞欢乐,携手同行
——驻清迈总领馆参加清迈市2022年度水灯节活动
2022-11-11 11:11

    2022年11月7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出席清迈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度水灯节庆祝活动开幕式,与各方嘉宾一起,见证活动拉开帷幕。清迈府尹尼拉表示,时隔两年,清迈全面恢复水灯节庆祝活动,有利于弘扬兰纳传统文化,促进旅游和经济蓬勃发展。清迈市长阿沙尼指出,庆祝以“欢乐流淌的湄滨都会”为主题,包括声光演出、天灯竞赛、水灯选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花车巡游作为压轴戏,将把活动推向高潮。

    9日晚,花车巡游盛大启航。在驻清迈总领馆杨炯副总领事和清迈中华商会曾昭淳主席率领下,总领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团队等共160余人组成浩浩荡荡的中国方队。大家身着兰纳传统服饰,挥舞中泰两国国旗,在总领馆花车前汇聚成绚丽夺目的风景线。

      

    总领馆的花车以“同舟共济,逐梦星空”为主题,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为设计主体,呈现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对接的历史性时刻,通过航天展现中国发展的新成就。花车上错落有致地布置了太阳系模型,象征面对广袤无垠的宇宙,中华民族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的豪迈气慨,接续奋进新征程。飞船旁还有手持中泰国旗,携手遨游太空的“熊猫”和“大象”,寓意中泰两国友好协作,共同进步!

    中国方队所到之处,时时引来“你好!”“中国!”的欢呼。热情的游客和方队开心互动,表达友爱与祝福。一些孩子拉着大人过来,希望与飞船亲密接触,与“航天员”同框。明快的歌曲和鼎沸的人声汇成欢乐的洪流,迤逦而行。

    方队来到市政厅主席台前,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为大家献上舞蹈《飞天》。霓裳羽衣、仙袂飘飘,灵动轻盈的舞姿把遥远的神话演绎成动人的画面,赢得阵阵鼓掌与欢呼。四周观众竞相留影,闪光灯此起彼伏,犹如浩瀚天宇中闪烁的繁星,映衬着直指苍穹的中国神箭。

        

    不时升起的烟花燃亮了夜空,流光溢彩的清迈成为喜庆沸腾的海洋。穿城而过的湄滨河上,盏盏水灯烛火摇曳,带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奔向远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