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帕尧府简介
2023-08-08 09:10

帕尧府(又名碧瑶府),原为清莱府的“帕尧县”,1977年独立设府。除北部以外三面环山,北接清莱,东临老挝,面积6335平方公里,人口约46万人。共设有9县,68区(乡),806村。全年平均最高气温为31.7摄氏度,平均最低气温为20.2摄氏度。帕尧府西部为平原和湖泊,中部多山地。府内的帕尧湖面积17平方公里,是泰国北部第一大淡水湖,也是泰北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场,渔业发达。

帕尧曾是兰纳古国重镇,已有900多年历史,文化艺术气息独特,古代庙宇及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景点有帕尧湖、斯空堪寺、阿那拉瑶寺、迪洛阿兰佛寺等。帕尧居民多为泰仂人后裔。泰仂人与傣族同源,保留了古老的传统文化及泰北少数民族鲜明特色。

2022年帕尧府生产总值为402.72亿泰铢,人均年收入106893泰铢。服务业、农业、工业占全府经济生产比例分别为58.41%、35.34%、6.25%。2022年到访帕尧府的游客共97万人次。全府29.23%土地为农业用地。主要农产品有大米、木薯、大蒜、荔枝等。

帕尧府的主要高校有公立的帕尧大学。主要公立医院为帕尧医院。

帕尧府没有机场和铁路,距离清莱机场约100公里(约2个小时车程)。帕尧市位于昆曼公路必经之地,可直通曼谷。普桑县的班霍口岸是连接老挝沙耶武里省的重要通道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