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南邦府简介
2023-08-08 09:25

南邦有“马车之城”之称, 是泰国唯一保留马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府。南邦府位于泰北的中部,面积12533.96平方公里,人口约78万人。共设有13县,100区(乡),970村。南邦地处山谷,平均最高气温为33.7摄氏度,平均最低气温为21.0摄氏度。共有7个国家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象、马、鸡是南邦的重要标志。

2022年南邦府生产总值为776.59亿泰铢,人均年收入108,601泰铢。服务业、农业、工业占比分别为35%、7%、58%。该府大部分为平原,适宜耕种,四周被茂密的山林环绕。全府19.4%土地为农业用地,主要农产品有大米、糯米、大蒜、龙眼、菠萝等。盛产木材,拥有丰富的锡、锰、褐煤等矿产。南邦府是泰国重要的陶瓷产地。有150多家大中型陶器厂,采用现代技术,生产纪念品、装饰品、餐具、杯具、花瓶等,每年创收约30亿泰铢。其中,南邦鸡公碗享誉全泰。

卫生医疗体系健全,南邦府有公立的南邦医院和私立的可廊纳空兰医院。

交通便利,公路可直达清迈及清莱等泰北主要城市,南邦机场开通至曼谷廊曼机场及素万那普机场两条国内航线。

旅游业发达,2022年到访南邦府的游客共160万次。著名景点有隐藏于天际的悬崖寺庙—佛足净土寺、南邦舍利寺、苏刹达隆道玉佛寺、塔那磨里陶瓷博物馆、南邦大象保育中心等。

2006年8月14日,南邦市与广东省揭阳市建立友城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