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杨炯副总领事出席泰北三八妇女联谊会 第五届华人村妇女大联欢活动
2023-03-17 20:29

3月16日,杨炯副总领事出席在清莱府永泰村举行的第五届泰北华人村妇女大联欢活动。泰国众议员张丽君、美章县县长沃拉育、泰北三八妇女联谊会会长杨英凤、永泰村所在乡长刘青俊、泰国(曼谷)云南会馆妇女会长郭树仙以及来自泰北56个华人村的妇女代表等共3000多人参加活动,场面热烈,规模盛大。

  

杨炯副总领事致辞表示,此次是泰北三八妇女联谊会首次走进清莱府举办大联欢。活动的成功举行,得益于杨英凤会长为代表的妇女联谊会姐妹们的团结努力,得益于永泰村乡亲的坚定支持,得益于清莱府、县、乡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清莱是距离中国最近的泰国府治,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澜湄合作中地位日益突显。相信今天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增加清莱府人民对中国与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杨副总领事强调,今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访泰成果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抗疫成功转段,中泰友好交往可望全面恢复。希望泰北华人村姐妹们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以你们的热情和智慧为中泰传统友谊锦上添花,在推进“中泰一家亲”向纵深发展中绽放精彩人生、书写巾帼华章。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将继续与联谊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支持泰北华人村妇女发展事业,建设和谐家庭、和谐乡村。

杨英凤会长等感谢驻清迈总领馆及各界长期以来对联谊会的大力支持。她们表示,中国不断富裕强大,海外华人华侨倍感自豪和振奋。妇女大联欢活动一年比一年丰富精彩,充分展示了泰北华人村妇女的魅力、自信与健康,也展示了泰北华人村特有的民俗与文化。

杨副总领事与现场嘉宾一同欣赏了华人村妇女们以及华文学校师生们带来的合唱、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参观了各村土特产摊位展示。

联欢结束后,杨副总领事还参观了永泰治平学校,与校长杨国钦及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并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