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吴志武总领事出席“中国总领事杯中华文化系列活动” 线上总结大会
2022-03-24 22:06

3月24日,吴志武总领事应邀参加清迈王家师范大学“中国总领事杯中华文化系列活动”线上总结大会并致辞。清迈王家师范大学代校长查迪、有关校、系领导及中文专业师生出席。

吴志武表示,清迈王家师范大学是泰国第一所开设中文师范教育专业的高校,为推广中华文化做了很多有益尝试。在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师大于去年下半年开始组织“中国总领事杯中华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历时5个多月,吸引泰北多所高校踊跃参与,有效提升广大参与者的中文技能,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情。我们对活动顺利成功举办深感高兴和赞赏。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愿与清迈王家师范大学继续加强合作,支持学校不断创新发展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为中泰友好培养更多接班人,为中泰务实合作输送更多可用之才。

查迪代校长表示,在中国总领馆多年支持下,清迈师范大学连续举办19届“走进龙的国度”中华文化展。在此基础上,师大决定结合举办第20届文化展,配套举行泰北高校学生“中文小视频大赛”和“小学汉语多媒体教材创意大赛”。 上述活动得到泰北各高校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中国总领馆对清迈王家师范大学和泰北中国语言文化教育的长期支持,希望继续加强与总领馆合作,为泰中友好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