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清迈总领馆在线召开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会议
2022-02-10 13:25

2022年2月10日,驻清迈总领馆在线举办2022年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会议。吴志武总领事、张亚静领事、马振东领事及领区各府领事协助志愿者与会。

    

吴志武总领事充分肯定各府志愿者过去一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领保工作是践行“外交为民”的具体体现,是总领馆工作的重中之重。虽受疫情影响,短期到泰的中国旅客大幅减少,但仍有相当数量的中国公民在泰北长期居留,领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丝毫不减。2021年,总领馆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精心组织实施“春苗行动”,数次发放防疫物资,为有需要的中国公民及时提供咨询和帮助。在新的一年里,总领馆将与各位志愿者共同努力,加强能力建设,打造更高质量的海外民生工程,为促进中泰友好交流合作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志愿者介绍了各自所做工作,总结工作新特点、新动向,并就进一步做好领保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在总领馆指导下,加强与泰方各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强相互沟通与配合,共同维护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