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第二届“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成功举行
2021-12-27 19:48

12月26日,第二届“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顺利举行。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崇华新生华立基金会主席陈潮真泰国民教委副秘书长巴乐帕清迈教育局局长俞萍、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陈汉展、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曾昭淳等出席线上开幕式并致辞。


吴志武总领事表示,去年首届“中领杯”中国语言文化大赛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泰北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情,成为泰北华教的重要品牌活动,吸引泰国各地学校踊跃参与。作为大赛发起方和主办单位之一,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愿继续加强与有关各方的协作,共同助力泰国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激励更多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让“中泰一家亲”的情谊世代传承。

陈潮真主席等嘉宾表示,“中领杯”大赛涵盖“中国乐器演奏”、“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中文歌曲”、“中文主题演讲”等丰富内容,既是展示泰北乃至泰国华文教育发展的大舞台,也是各参赛学校中文教学交流切磋与相互学习的有益平台,将有力推动泰国中文教育发展,密切中泰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心相通。


本次大赛由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发起,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联合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此次大赛与第一届相比,参赛范围由泰北拓展至全泰国近500所学校,选手由去年的103人激增为1,232名,组委会共收到942份参赛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